超月存在










𖤐

除了你其他的都不缺了

四月正当春:

你会在爬满绿萝的白篱笆前或红砖房下牵我的手,四周有斑驳的光影在氤氲,然后你轻轻吻上我的额头。

你会在寂静的夜里,站在小船甲板上用手缓缓抚过我长发,耳边有塞壬低吟的海风,你眼睛里洒满了温柔的星子。

你会在远方折一枝相思遥遥寄与我,附上一纸飘逸字句;而我会在你还乡之时,把一盏昏灯,伴着寒山寺钟,立在枫桥前等你,直到归来的你看见我、激动地拥我入怀。

你会跟我一起躺在柔软的藤蔓上,头上编两环深红色的踯躅花,我凝视你到起了睡意,而你会笑着,任由红胸鸟在我发间筑起爱巢。

你会在寂寂山林中给我讲拂晓的星空、林火和梅花鹿的传奇,再为我准备一袭白衣,在如水的月下我会回你一段如歌的行板,踏着松声滔滔、横着翠微苍苍。

你还会在西伯利亚的冰川上和我一起种下一粒针叶种子,等待它在洪荒里的抽芽生发。说好要背靠着彼此守一夜的极光,但你仍会把提前睡着的我小心地抱进睡袋,将我包得严严实实。

……

我设想了各种各样你我在一起的场景,现在,唯独缺一个你。

评论

热度(18)